风题雪  

【长顾】此剑无心

其实那个拉灯脑洞有后续的。
不过是激情发刀。
原著有一段,一枝花觉得甜心没有武人气质,文质彬彬。
其实甜心是在压抑啊
血统和巫术印在身上,他何止是想挥刀,根本就是渴血……
想想看要是顾昀被炸的事情他知道了,他手里要是真的有武装
要是他真的拿到了玄铁营
白衣亲王倚着营帐,落在三军主帅病容上的目光爱惜而慎重,吐出的命令却像出鞘的刀锋:
【先斩来使,然后屠城。】

要是那个人没有把他收拢在怀抱里小心安抚,血溅宫闱也未可知吧。

高虐OOC预警 雷到不负责 
长顾反目
长顾反目
长顾反目

反正略过了若干误会和冲突的剧情
↓↓↓↓↓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剑尖透出胸口的时候长庚竟然在笑,笑得如释重负,带着一点点遗憾:“义父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一直都在想,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血染红了狐裘,年轻的暴君站姿依然从容优雅:“师父说得对,像我这样的人,再怎么枉费心机,瞒得了一时,也瞒不了一世。”来自身后的那一剑利落而精准,想来正因如此,断裂的心肌才能勉强贴合着维持一时供血:“你说过,以后的路让我自己选。我想好了,所以选了这一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昀恍惚间又看到了那个倔强的少年,梗着脖子扬着脸,站在一树鲜红的梅花下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已经看不透这个听话的孩子了呢?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看着长大的国之股肱变成了一个穷兵黩武、暴虐嗜杀的陌生人了呢?他们之间总是长庚在追赶他,从荒凉的雁回小镇,到繁华的大梁都城;谁又能想到,轮到他追赶长庚的时候,千里奔袭终于重逢一面,竟然只是为了一剑穿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人活在世上,本就没多少心有灵犀的缘分。花好月圆,情深如璧,纵然疯子想给,他执掌三军,世代忠烈,却断不肯做个闭目塞听的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多想再见你一面啊。但是我不敢。我要你流芳百世,我要你青史留名,我要你好好地待在这座繁华的都城里,没有人可以质疑你的决定。完美无缺的大将军,又怎么能跟逆贼纠缠不清?”

        顾昀盯着长庚的后背。他不希望对视,长庚说的话他也不想听。太始帝少年时就精于辞令,他最擅长把假意说成真心。但是殷红的血正连绵不断滴落在素白的地毯上,困兽犹斗,已是奄奄一息。长庚扶着墙慢慢地转过身来,重瞳里没有悲哀和愤怒,只有少年式的狡黠和开心:“我本不该说这些来讨你的同情,但是我不甘心。子熹,我死以后,就是江山一统,四海清平。我拿你最想要的东西跟我换,你能不能答应我,这一世不要再爱上别的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也曾交颈缠绵,也曾并辔而行。将军有心,可惜是铁铸的,那双醉过春风的桃花眼冷静而无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夫子,安定候平定叛乱,辅佐新帝,立下如此奇功,怎的顾氏就此销声匿迹,随后历代都籍籍无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昨天不是已经讲过了吗?他没成过亲,当然也没有儿女,独自一人隐居到那雁回小镇当夫子去啦!”年轻的教书先生有一双很典型的桃花眼,笑起来的时候眼尾上挑,几乎带了钩:“要我说,那朝堂成天勾心斗角,还真不如隐居乡间来得自在。安定候急流勇退,总好过那些个贤臣良将被不肖子孙败光了门庭,落得个“君子之泽,五世而斩”的难堪下场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夫子你又瞎讲,圣人的书上不是这样说的……”少年无奈地按住了他伸向酒壶的手:“你再这样编排安定候,我就跟我爹告状了。每天喝多了酒就是去水粉铺子调戏小姑娘,要是闲得慌就不能陪我习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孩子家家不要凭空污人清白……我那明明是去帮老板娘设计妆盒的新花样!”被踩了痛处的人倒也不恼,只是笑吟吟地伸手戳了戳学生的脑门:“安定候字子熹,我名子熹,中间隔了几百年,说不定我俩压根就是一个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夫子英明,那你倒是说说看,安定候终生未娶,你要真是将星转世,是不是也该洁身自好,一心向学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个小兔崽子还反了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庭中夜色如水,笑闹声和着清冷的梅花香味漂浮在温柔的月光里。

        青史沉默,而人世永远明亮鲜活。

        

2018-10-22 评论-6 热度-30 长顾庚昀顾昀长庚杀破狼
 

评论(6)

热度(30)

©风题雪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