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题雪  

【长顾】温柔不远

【长顾】温柔不远   

CP:长顾
说明:很想看一枝花宠一宠奶庚。很想看嘴硬一枝花和傲娇小甜心两个人单独相处,抱一抱搂一搂说说真心话。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那种又温柔又心酸的感觉……OOC我的,依然没头没尾。
设定:情节脱胎于原著一枝花送重甲,这里因为是我的机甲paro同人文脑洞情节(你踏马有一万个脑洞),部分元素有改动。顾帅台词眼熟就对了因为我化用的甜甜。
都可以接受的话↓↓↓↓↓

        顾昀愣住了:“我还以为有个做将军的义父,会让你在孩子堆里显得威风一点。”他从来没见过长庚露出这样黯然的神色,只得讪讪翻腕将手中转出朵花来的机甲钥匙丢进兜里。十年风雨,铁血磋磨,战争对安定候漂亮过分的脸堪称宽慈,名满天下的风流公子却硬生生将自己熬成个无妻无子的孤家寡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结婚,当然也没有儿女,本想给你补个热热闹闹的生日,现在看来竟是又给搞砸了……”顾昀心想,若是沈老妈子在场,自己肯定得被他逮住由头嘲笑个一年半载,谁能料到现在的小崽子这么不好哄,成竹在胸的礼物竟还勾起了乖儿子的伤心事。他耐着性子俯下身来,几乎是带着诱哄的语气捧住了小小少年的脸:“你前几次过生日我都没能回来,今天难得有空,想要什么就告诉我,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印上脸颊的一双手还戴着战术手套,指尖的皮革冰凉而粗砺。长庚的耳根几乎是火烫一样红起来,他张了张嘴,感觉自己的嘴唇已经背叛了大脑,蠢蠢欲动地要落在面前含笑的桃花眼上去。他就像一个跋涉在雪中快要冻死的人,在对方专注的凝视下几乎失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怎么可能不喜欢顾昀送的礼物呢?只是那台沉重而森冷的机甲就像胡格尔多年前咬牙切齿的预言,提醒着他,不论是封邑、王爵,还是顾昀的关心、爱护,都是本该属于别人的东西。顾昀是他的小义父,更是大梁的安定候,山河万里都压在他肩上,一个无足轻重的少年又有什么资格任性地摘下这颗恒星,把他放进窗前的梦里呢?

        长庚艰难地经历了一番内心抉择,几乎是用梦呓般的声音问:“义父,可以让我抱抱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顾昀看着对方视死如归的表情,忍俊不禁地蹲下身来。他当然不至于连这个要求都要深思熟虑,只是一向老气横秋的长庚忽然羞涩,让他慈父伪装下属于大尾巴狼的部分再次探出了头来:“怎么,终于认识到你义父的美色比军用机甲还值钱啦?”方才一本正经的安定候笑得像个登徒子,只是那张俊出了名的脸实在太有欺骗性。他只是勾起嘴角随随便便地往地上一坐,夜色中线条流畅的侧脸就像一尊白玉琢磨的艺术品。

        长庚深吸了一口气,控制好自己全部的情绪,慢慢凑近一动不动的顾昀,小心翼翼地环住了他。细碎的雪花打着旋儿落在顾昀纤长的睫毛上,年轻的将军安安静静地闭着眼睛,呼吸交缠之间几乎衍生出任君采撷的错觉。机甲驾驶要求游侠保持绝对的清醒和敏锐,顾昀从来不碰香烟,熨烫笔挺的军礼服上只有若有若无的梅花香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只可惜还没等长庚酝酿好道歉的措辞,亏空了整整一天的胃就先声夺人开始抗议。怀里的人显然一声没落听了个彻底,起初是肩头微微的颤抖,随后彻底演变成幸灾乐祸的大笑。长庚面红耳赤地把脸埋进顾昀的领子里,恨不得一辈子都不要抬起头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饿了吧儿子,咱回家?”顾帅自顾自地笑了一溜够,这才发现寿星已经气得在自己肩头比划下口的位置:“不就是想跟你义父单独过个生日嘛!我们悄悄的,不带小葛小曹和沈婆婆。”他看见长庚的耳廓红得像要滴出血来,这才良心发现整理出一副无事发生的正经表情:“起来了起来了回去再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半晌,长庚闷闷的声音才从耳边传来:“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甜度用尽,还是发刀吧【危险发言】
给我评论嘛【撒泼.jpg】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2018-10-20 评论-4 热度-40 长顾庚昀顾昀长庚杀破狼
 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风题雪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