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题雪  

【谢白】沉香化雪歌(中)

【合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谢枯荣觉得,遇见白墨,已经用尽了自己一生的运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现在他看见的这封招贤告示,用的大约是白墨的运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为了抵抗尸人,铲除天一教,浩气盟与恶人谷暂时放下成见,江湖门派在诡谲尸毒面前成功结盟。清剿尸魔的战场以人肉当梯,沉尸做桥,竟真的被义军不惜代价抢回半部改造后的残破《尸典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尸魇之主。声名狼藉,人人得而诛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是小谢清发。银针素手,生人肉而死白骨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白倾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自己有一天竟还能听到白墨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纯阳以道开山立派,万事从心,除大奸大恶,人世不容外,讲求潇洒自然。白墨曾是他最规矩的徒弟,而这个温柔顺从的徒弟,却做出了最离经叛道的事。那一天,眉目沉静的小徒弟在自己面前长跪不起,仪容恭谨,声声剖白却斩钉截铁,师门上下无不侧目惊心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倾情急之下甚至对白墨动粗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那臭名昭著的谢枯荣究竟给白墨下了什么蛊,师兄师姐软话说尽,自己以师徒绝义相逼,仍然固执己见,甚至为尸魇之主竭力辩白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墨左颊印着根根分明的红肿指痕,泪盈于睫,声音却稳定:

        师父,我不相信那些传言。都说耳听为虚,眼见为实,我相信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相信枯荣是这世界上最温柔、最善良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倾气到声音变调: 他终有一天会害死你!

        白墨抬头看着他,笑得越发温柔:那我就认命。

        死于他手,白墨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笑容甜蜜而凄凉,带着孤注一掷的坚定和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是以谢枯荣揭榜前来,道清原委,白倾几乎是本能般对他出剑。剑意如潮,剑光如练,他自知纵然这一剑气势如虹为生平仅有,也奈何不了曾经傲视武林的小谢清发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他不甘。

        谢枯荣居然不躲不闪,生受了这一剑。

        名扬天下的尸魇之主低头看了看胸口逐渐洇开的血痕,缓慢但清晰地开口:你是阿墨的师父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倾收剑点头,不愿多言。江湖传言,昔日万花谷清理门户,谢枯荣面对众人攻诘,泰然自若抚琴而歌。数百万花高阶弟子围攻之下,对方仍然全身而退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墨向他辞行之时,他几乎不可置信: 谢枯荣何许人?狂狷自负,目下无尘,他倾心于白墨,很难不让人怀疑是另有所图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除了干干净净的一颗心,白墨又有什么可供图谋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回忆恍如昨日,白倾收回思绪,下一刻却震惊失语:

        谢枯荣凝视着他的眼睛,神色近乎恳求:“白墨今日之祸,皆因我而起。我不求你们原谅,也不求解释的机会,只求你们让我看看那部《尸典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曾经高傲的小谢清发面对着陌生的白衣道人,以全然驯服的姿态,缓缓地双膝下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求你救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求你让我救他。”

TBC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1)

©风题雪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