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题雪  

【谢白】沉香化雪歌(下)

【终】

         各大门派商议的结果是,同意谢枯荣参与解读《尸典》,保护白墨的安全。与之对应的交换条件是谢枯荣必须接受全天监视,除白墨外不许与他人单独相处。原话是,不准离开守卫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谢枯荣一口答应,而白墨忧心忡忡。但当各大门派商定的守卫人选缓缓掀帘而入,绕是轻狂自负如谢枯荣也不禁呆了一呆:

        “叶……叶庄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方才商议的结论是,万花和纯阳两派人士需要避嫌。因为藏剑与你们素不相识,无袒护放纵之虞,所以各大门派一致同意由我来做这个守门人。”叶英从容落座,神色平静,语声却温柔:“今日之事我有所耳闻,相信你不会毁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相信我不是传言所说的邪道妖人?”谢枯荣低头为他奉茶。对方双目俱眇,房间里除白墨之外再无旁人,也就无需掩饰眸底一抹隐隐泪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无数次哂笑着告诉白墨:世人毁誉,于我何干?而白墨无数次温柔安慰,也终究难以开解心头那一点苦涩。

        除了爱着他的白墨,还有谁会听他辩白?自证既然无望,又何必徒费口舌?

        而他也并非真的不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 众口铄金,积毁销骨。人非草木,又有谁能不委屈?

        叶英抬手轻轻抚上他发顶,那样的暖意和触感,是他从未得到过的长辈的温柔:“医者之途,想来亦如剑道。”藏剑山庄大庄主仿佛想起了往事:“只是江湖风雨,飘摇难测,你若想守护谁,最不可取便是骄狂恣意。”

【尾】

        天一教之战终于尘埃落定。白墨站在阳光里,看檐下枝头满缀樱桃晶莹可爱,心中盘算着借了梯子来摘给谢枯荣。他正想得出神,冷不防被人撞了一下,反射性地扭头看过去,发现一群穿着万花弟子服饰的年轻女孩正围在谢枯荣窗前探头探脑。撞到他的女孩见偷窥被抓现行,索性大方承认,对着白墨施了一礼:“方才冲撞了道长,真是对不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墨好脾气地笑,笑容里带着点了然的促狭:“你们觉得他好看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显是偷看许久的一群半大孩子疯狂点头:“好看!可惜他总是凶巴巴地冷着脸,我们不敢搭讪,只好趁他睡着在这里一饱眼福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墨莫名其妙:“凶?你们是说枯荣?”他在一干万花弟子惊恐惊悚惊讶的注视下抬手伸进窗口,自然且流畅地揉了揉谢枯荣熟睡中被蹭散的长发。后者发出了模模糊糊的一声梦呓,像一只归巢的倦鸟般就着白墨的手蹭了蹭,竟然缓缓地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美人春睡,眼波朦胧,当真好一副迷人画卷。谢枯荣眉目间犹带七分睡意,怔怔地看着白墨,睡眼惺忪地努力眨眼睛。围观了大型猛兽唤醒现场的女孩子们目瞪口呆,这朵迷迷瞪瞪的青岩睡莲……当真就是讲解《尸典》破解之法时候那个高傲冷峻的谢枯荣?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更让她们震惊的事情发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清醒过来的谢枯荣看见站在同门女修中间的白墨,颇为不悦地皱起了眉。他生得俊秀近乎妖冶,一双远山眉恰巧强调了凤眼的端庄,淡化了眼尾的媚气,皱眉时有一种带着冷意的威严。

        睡醒了的太素枯荣一脸威严地噔噔噔走到窗前,微妙地瞪了白墨一眼。站在白墨身后的万花弟子心里却没来由地咯噔一下,总觉得谢神医那个谴责的眼神,带着一点点欲说还休的……哀怨?

        屋门被砰地打开,谢枯荣在众目睽睽之下,顶着一脑门官司,把笑容温润的白道长拽进屋里,关门上锁。一众姑娘这才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:

        她们刚才,似乎,大约,好像,是被人秀了一脸的恩爱!

        “枯荣?”白墨简直莫名其妙:“她们就想来看看你。白天睡多了不好,你这样晚上要失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谢枯荣放开箍着他的手,表情不善:“你干嘛对她们笑得那么好看?”一双凤眼危险地眯起来,谢枯荣调动起所有属于“凶恶”的面部肌肉,东拼西凑地复原了一个最接近江湖传言的“尸魇之主”给他看。可惜威胁的内容不得其法,看起来非但不够阴森,反而像一只护食的猫,自以为凶恶地炸着毛:“我知道她们为什么喜欢你。但是我不准。她们要是敢跟我抢,我就把她们都做成大毒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这个样子简直太可爱,白墨笑得打跌,好容易稳住声音,抬头吻他:“枯荣,我的命都在你手里,又有谁抢得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枯荣。若你是一服毒,那我心甘情愿,饮鸩止渴;若你是一味药,这天地浩大,人来人往,也只有你能医好我的沉疴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私心让男神安慰了一下枯荣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2018-11-09 评论-17 热度-22 花羊哥舒夜带刀谢枯荣白墨剑网三
 

评论(17)

热度(22)

©风题雪 Powered by LOFTER